為什麼我的baby生出來後頭那麼長??

#為什麼我的baby變成龍兒了

而不是美枝?

喂~不是啦😅

相信很多新手把鼻馬迷都有發現
我什麼我的北鼻生出來的時候
頭~拿~麼長~
看起來好奇怪啊~😆

其實啊
這個在自然產的新生兒來說
是再自然不過了
大部份的時候
小北鼻經過產道擠壓
都會產生所謂的”產瘤”(caput succedaneum)
這種情況通常產後一個星期內就會恢復啦

當然有時候因為媽媽沒力氣、胎頭下不來、或甚至胎兒窘迫緊急時
醫師會使用”真空吸引器”(vacuum)
把寶寶吸出來
這個時候
可能會有比較大的機會
北鼻會有所謂的頭部血腫(cephalohematoma)或是一些頭皮下其他部位的血腫(統計上約為3~5%)
但各位把鼻媽咪也別太擔心啦
這些血腫雖然要花比較久的時間(約2-8週)才會完全吸收
But!!!最後都一定會好的啦!😊

像我遇到非常憂心的爸媽一直跳針問我會不會好時
我都會回答:
一定會好啦!
你是有走在路上看過人家有這麼飛遜的頭型逆😆😆

當然
真空吸引器生產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
他也是有不到1%的風險可能產生顱內出血
但沒辦法
如果真的生不出來或是寶寶情況緊急的時候
還是要使用啊😠😠
總之
請交給專業的來吧☺️

#這篇完全透露我的年齡
#現實生活中真的沒有美枝啦
#請相信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會陰血腫

生產肛門撕裂傷

剖腹產時可不可以順便切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