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產兆

哈哈前幾天看診遇到一個即將足月的馬麻問我什麼是產兆?

我說:「你都沒有看我的粉專吼~上面都有寫啊~😌」

「沒有啦~你全部的文章我都讀過了~真的沒有關於產兆的文章啦😭😭」(瞬間被打槍😱😱😱)

我:「ㄜ⋯⋯拍寫拍謝~回去馬上補😅😅」

以下補寫作文😅😅😅
=======================
「產兆」
顧名思義就是生產的預兆
(廢話!現在是在騙稿費嗎🤣🤣)

沒有啦~我要正經😓~

一般來說產兆有很多表現
腰酸、下墜感、腹痛、落紅啊等等都是
通常在接近生產的一週內都可能陸陸續續有這些情況發生
但最重要的產兆是還是下面三種
因為發生的時候
通常代表快生了
就建議要來醫院檢查囉

👉陣痛:
規則且密集的腹痛,通常是整個肚子硬起來而且明顯感覺到疼痛及腰痠,有效陣痛為3-5分鐘痛一次

但建議以下幾種情形就可以來醫院檢查了(子宮頸都會有一定變化)
1️⃣第一胎馬麻:5分鐘陣痛一次
2️⃣第二胎以上:8-10分鐘陣痛就直接來醫院,以免來不及
3️⃣管他幾分鐘痛!老娘受不了了!我~要~打~無~痛~😡

👉大量的落紅或是鮮血:
一般來說,落紅指的是粉紅色膠狀分泌物,在子宮頸即將成熟的時候可能會產生,但並不代表一定馬上會生,不過如果你有發現像月經第二天量的落紅出現,這代表子宮頸可能正持續擴張,也通常會合併較明顯的陣痛,就建議要來醫院檢查,至於如果有流出鮮血,則擔心有胎盤出血的可能,也是建議立即就醫。

👉破水:
羊水袋破裂,通常是會整個褲子濕掉,像被大量開水沖那樣,可能是在陣痛出現後發生,也可能是毫無預警的狀態下出現,總之,一旦破水,除了代表陣痛可能逐漸增強,快要生了之外,也可能會有子宮內感染、臍帶脫垂等風險,都是建議立即就醫喔。

👉特別小提醒:
足月的馬麻,除了有以上明顯產兆外
如果遇到胎動明顯減少的情形
(兩小時完全不動,或是觀察12小時後,比昨天明顯少動一半以上)

也是建議立即就醫喔~

以上下跪懺悔文~請大家笑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會陰血腫

生產肛門撕裂傷

剖腹產時可不可以順便切肌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