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禾馨減痛分娩

#沒有該死的幾指幾指才能打只要你痛隨時讓你舒服

#專任麻醉醫師24小時只為您服務

#龐大麻醉護理師團隊協助監控您的麻醉品質

——————

上次講完了團隊接生

這次換來說一下我們最引以為傲的減痛分娩

常常遇到產婦問我:

「睿睿醫師,奇怪減痛分娩不是每個生產的地方都有,啊為什麼你們可以做得那麼好?」


我:「嗯嗯關於這個,其實重點在於我們很堅持要做到兩個即時」


1. 打得即時👉在媽咪剛入院最需要我們的時候即時出現。


2. 調整得即時👉當無痛效果不佳或是甚至需要重打的時候即時處理


基本上

如果做得到

就可以讓每個馬麻舒舒服服的生產囉👍

但說真的要做到這兩點並不容易

怎麼說呢?


首先

為了要24小時可以隨時服務到每個媽咪

同時又要能兼顧品質與安全

我們可是總共聘請了將近十位麻醉科專任「醫師」

來輪班坐鎮💪

才能達到這個目標

(我想全台灣應該沒有第二個地方有請這麼多的麻醉醫師只為了打無痛吧😌)


其次

又因為常常打無痛的媽咪不只一位

在待產的過程中

難免會有些狀況

像是無痛效果不佳

劑量需要調整等

光靠麻醉科醫師一個人很難兼顧到所有媽咪

所以我們也是請了十個以上的麻醉護理師

以便可以即時處理這些狀況

說真的

我們麻醉團隊的規模

可以並肩一般的區域醫院了

說他們是黃金團隊也不為過👍👍


怕痛婦:

「我有問題🙋‍♂️~那大醫院應該也有這樣子的麻醉團隊,為什麼聽大家的無痛經驗總是不太好呢?還是會有打不到無痛的情況?」


我:

「嗯這個問題應該這樣說,大醫院的麻醉科團隊,其實他們主要的任務,是要負責所有的外科手術,甚至許多是攸關生命的大手術,而婦產科打減痛分娩,說真的,相對是他們比較次要的任務,所以當然在服務的效率跟品質上,就比較難達到大家的要求了」


非常怕痛婦:

「那我還有聽說有些地方常常不讓打無痛,或是說一定要開兩指才能打,然後四指以上不能打(阿這樣不就只有中間那兩指可以打~像話嗎~😓),說會影響產程,baby會生不出來😭,這是真的嗎?」


我:

「我必須老實說,會要求一定要開幾指才能打或是開到多少不能打不然會生不出來這真的是很落後的觀念了,早在十年前國際上對減痛分娩施打的時機早就建議的很清楚


只要產婦覺得痛就可以打!

只要產婦覺得痛就可以打!

只要產婦覺得痛就可以打!


雖然是老梗但我還是要講三次!

因為太重要了!😤😤


至於說打無痛到底會不會生不出來?

科學告訴我們

不會~~

只是在子宮頸全開後用力的時間可能會延長一小時

如此而已~

晚一小時生跟痛10個小時你要選哪個?

這需要思考嗎~

無痛打下去舒爽就對了啦!😁😁


以上介紹~

一樣歡迎大家來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產後會陰血腫

生產肛門撕裂傷

剖腹產時可不可以順便切肌瘤